查看更多

一梦斯年

【泷翼】坏心眼的你 01

悄悄摸摸的更新(家乡话

一个不怎样的连载,大家随便看看算了打人不要打脸,毕竟还要靠脸吃饭(?


02


---


那是…我喜欢的人。


他抬眼看了看正在同后辈们说话的人——他的相方。


心不在焉地擦擦额头上滴落的汗,装作不在意一般扭头回来,盯着自己的脚尖。


啊啊,刚才那段舞蹈,好像还不够完美,再多练习几次吧?——不要再去想他了,对方什么都没做已经让自己胡思乱想好久,这该是对待相方的态度吗?…唾弃自己。


他一个转身,收回手臂。


悄悄往镜子里瞥一眼,被后辈围着的角落时不时的传出欢乐的笑声。


还在说。


排练室四周的镜子本不是他喜欢的东西,害怕镜头恐惧舞台,甚至因为软弱无法正视在镜子面前展露出的不完美的自己。明明比谁都要渴望站在聚光灯下的感觉,却在那个瞬间来临之前退缩,在相方——还不是相方的时候——温柔地把手伸过来拉了他一把的时候,他甚至以此作为借口,无理又蛮横把不安发泄在了对方身上。


…不堪回首的冷战期。


他在心里又唾弃了自己一把。


微笑着朝跟他打招呼的后辈们点头致意,他不动声色地走到边上坐下来,拿起水瓶补充流失的水分。


可是对方也有错。


他不甘心地反驳一句。


错在顾全大局,错在冷静客观,错在替他人着想超过自己?


…不管这些理由对不对,最错的,还是相方不喜欢自己。


——不是他对那个人的那种“喜欢”。


不是想到他就觉得一阵轻微的痛楚和甜蜜涌上心头的喜欢。


仅仅只是比同事和同期好一点点的…朋友。


更近一点的说,只是相方。


出去透透气好了,顺便吃点东西。


打定主意,他拎起包,同后辈们说了声离开几分钟马上回来,接着悄无声息地溜出了排练场。


他却没发现正被后辈围着的人突然顿住声音,朝他离开之后掩着的门投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在被后辈察觉到之前,又把目光收了回来,继续同他们有说有笑,面上的笑容却不知不觉冷淡了几分。


等下还要排练,运动的途中不能吃太多。


他碎碎念几秒,又剥开一根香蕉。


一会儿回去要和相方面对面啊…


想到这里,他突然又觉得吃不下了。垂头丧气地趴在栏杆上,吹拂过来的风也带不走他的沮丧。


以前也吵架过,冷战过,本来以为再不会和好的时候却手牵手跑过花道,再接着,那时还不是相方的相方当面对自己道了歉,请求他原谅,还问他能不能继续做朋友。


他一下慌了神。


对这个人,他是充满了极其复杂的感情的。不能说这感情里没有负面的情绪在其中,但充斥着的绝大多数,是“憧憬”“迷恋”和“喜欢”。因为憧憬所以觉得自卑,因为迷恋所以嫉妒,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更显心酸。


两个人决定一起组合出道的时候,他朦胧地察觉到自己对相方并不单纯只是看待一个亲近的朋友般的感情,他却不明白,这世界上有那样多的去和相方相处的方式,他怎么就选择了最无法得到回应却又最让人沉迷其中的一种——喜欢。


相方。


独一无二的相方。


独一无二的泷泽秀明。


无可替代的唯一。


那个人对自己示弱,无疑就是拿捏住自己的软肋。


况且…他哪有什么错。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地将感情投注到他身上,不过就是不想再看到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舞蹈室里绝望得快要窒息样子。


他的世界貌似十分充实,但来去匆匆的过客却也占了大多数。


和好的时候他就对自己发过誓了。


他一生都是他的朋友,一生都愿去理解他,一生都愿无条件地信任他。


只不过,他自己的小小心思,恐怕是没有机会对那个人坦白的吧。


那又怎么了。


他赌气似的咬了一口香蕉。


就算是那个人最终会拥抱别的人,也从不曾属于过他,只要泷与翼还在一天,他就是他的相方,是他的翼,是离他最近的人。


…吃不下了。感觉有点恶心。


又不能浪费食物。


他苦恼地看着手里的半根香蕉,不知道该怎么办。


“翼?”


风把他心里想的那个人的声音送了过来。


幻觉?


他疑惑地转头,相方真的就在他旁边,离他半步远。


“怎么了?”


——多半这句怎么了是问他待在这里做什么,还有一层意思大概是担心他的状态。


他犹豫了半秒,藏起自己大半心思,选了最不会让对方察觉的一件说出来:“吃多了…”


他看到相方的眼神从他的脸上转移到他的手上——捏着一瓶水和半根香蕉。


他发现相方几不可闻地皱皱眉,接着朝他伸手过来,像是要接过他手里的东西。


啊,是嫌他麻烦吧。


他不着声色地避开相方的手,打算换个话题糊弄过去,“后辈们有对你说什么吗?…哦我忘了,泷泽先生怎么会被人提意见嘛。”


…遭了。


他简直觉得自己是大脑漂移带着舌头打滑。


他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人被人提了多少意见。


说是意见都是好听话,多少恶意中伤把这个人像是茧一样包裹起来,差点把这个人逼得闷死其中。


他顿时也不由觉得一阵窒息般的痛苦。


他见相方低着头,自觉自己说错话,嗫嚅着跟他道歉,“对不起…”


不料相方一脸惊讶地抬头看他,“怎么啦?突然道歉?”


他又不好意思重复,只能自言自语般地小声开口,“伤到你了对不起…”


相方反应了几秒,居然露出个笑来,“这有什么,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翼跟我说什么都可以,我都会听的。”


他一愣。趁着他不注意,相方抓住了他的手,拿走了他吃剩的半根香蕉。
“不要浪费食物,我帮你吃。”


相方啃了一口香蕉,含含糊糊地对他说,“回去吧。”


看着相方背对着他往前走,手背上刚刚感觉到的热度,蓦地让他的脸都开始发烫。


又体贴,又细心。对待他,充满了十二分的温柔。


就算你对我并不是那样的喜欢,我也觉得你足够好了。


他看着相方的背影,心里突然冒出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


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我想保护你。


-TBC-

评论(9)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梦斯年 | Powered by LOFTER